我的咖啡師生活 - 緣起

【咖啡王子一號店】劇照
最近看到金材昱,就想起了十多年前的【咖啡王子一號店】,以及我和咖啡共舞的那段短暫而精彩的日子。

我曾經是一位咖啡師,每天在充滿咖啡酸氣和西式餡餅點心香氣裡度過一天。

猶記大學的第二年,大學前面那建造了一年的商業區竣工了。在一位勤於打工的同班同學的談話之中,得知他的公司要開分行,正招聘新員工,面試地點就在這商業區的新分店。我就想閒著在宿舍做宅女,不如利用時間換金錢吧!

那次面試是在雨後的黃昏,坐在店外的座位,地上的水氣蒸發,整個環境變得悶悶的。在和店長談話不到半個小時,面試就通過了,極奇順利的。臨走之前。還記拋店長跑了一句話給我,說“,沒經驗沒關係,就把這當作人生的挑戰吧!”我自己默默心想着,你遇到了我,也算給你的一個挑戰吧……

這間店很特別,它是全馬第一間獨立且不在商場裡的分行。它也是第一間擁有自己的廁所的分店,顧客不需要到外頭找公用廁所。它就是第一百間馬來西亞星巴克分行 Starbucks Malaysia 100th store!

那一天,夕陽照的把店面照得好黃,那道光很熱很熱,那綠色的陽傘也顯得無用武之地。咖啡店顧客熙熙攘攘,我領的等待通知召集特訓的心情回家。

店外晚上的時候

店裡面





Comments